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小啾離開了2

我倒是從沒想過我會對鳥這麼有感情
從以前大抵只會覺得貓貓狗狗可愛
對鳥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畢竟鳥之於我如浮雲

當晚回家查了各式各樣的網站也爬了PTT鳥版更求助了高雄版
看到了那麼多鳥飛走的故事
但是重新團聚的消息卻那麼少
無疑只讓我們更加灰心
不過也得到一個靈感-尋鳥啟示(大功臣)

隔天六點起床再度出門(天知道我那麼愛睡竟然為了小啾這麼早起床)
當然是抱著信心出門的
覺得他會在那邊等我們帶他回家
加上前一晚要離開前灑了很多飼料還有BAGEL
覺得當我們到時貪吃啾一定是蹲在那邊吃不停
可是...沒有,到處都沒有
我們從濕涼樹葉上草地上都是露水的清晨找到太陽出來微微的暖風吹來
看到了紛紛出來覓食的鴿子斑鳩群
卻還是沒有小啾的蹤影
帶著失望的心情穿著依然濕著的鞋子回家了
回家稍做休息
繼續我們尋啾的一天奔波
印傳單發傳單貼傳單
得到停車場管理員的同意只要不要把傳單貼的每棵樹都是
我們送了一些到附近住戶的信箱
公園裡的椅子上樹上停車場裡車玻璃上
其實我根本對傳單不抱任何希望
覺得誰會去看這種東西阿
而且小啾那麼小還在天空飛

下午跟朋友聚餐
歡笑當中失蹤的小啾就像一顆大石頭壓在心上
臉上笑著心裡苦著
當剩下我自己時那股想念更是濃烈
晚上回家想著望著小啾平常會待的地方,空著
我只能哭得岔氣眼睛腫邊責怪自己為什麼那麼蠢為什麼要帶他出去
想著整整一天了不知道他在外面有沒有吃冷不冷會不會被欺負

這天來來回回去找了好幾趟
每次都是壓著心裡已經不可能再見到他的絕望堅定的懷抱希望出門
只是除了落空還是落空
我們沒有人願意承認我們失去他了
就放任他前一天弄亂的地方繼續亂著散落的飼料繼續停留在他的桌上窗邊

星期一來了我們要上班上課
沒辦法再繼續駐足在那個讓我們心碎的地方
不過早上還是特地提早出門就是希望能有希望發生
只是奇蹟不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
上班的心情好沉重還因此兇了好幾個很衰有要事打電話來問我的人
中午看到胖胖打來的電話
當下真的一秒鐘閃過好多想法
平常不太會打電話來的胖胖打來難道是小啾找到了嗎還是只是要問我印傳單的事或者只是要說些無關緊要的事
顫抖的手按下通話鍵耳朵聽到的是
小啾真的回家了(帶著哽咽)
我問真的嗎(帶著哭腔)
是的是真的我們小啾回來了
雖然帶著一團亂膨膨的毛加殘破的尾巴
不過他是小啾是我們的小啾
所以傳單是真的有用的抱著希望也是有回報的
謝謝那位阿伯(雖然花了紅包錢)

大家說那隻鳥註定要跟我們在一起
我也到那個時刻才深刻體會緣分這個東西
畢竟誰想得道一隻走失的鳥還回的來
是鳥耶天上飛的鳥耶
我說如果你家的鳥或是寵物還是小孩走失了
真的不要放棄
雖然很麻煩也可能很丟臉但是只要有努力真的可能是有機會的

離開了36小時的小啾彷彿完全不知道他引起的颶風
依然是吃個不停
怕他在外面受寒染病當晚帶去獸醫那
獸醫訝異的問這隻斑鳩是你們養的?還是路上撿到的?
答案是以上皆是,哈哈
我才知道原來斑鳩是不適合養的因為他是野鳥
據說是很容易被養死的

就這樣本來以為只有三個禮拜緣分的我們繼續一起生活下去
兩天的驚魂也結束了
小啾我會好好看著你的(啾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